Jan142019

因為有趣所以喜歡,因為喜歡所以堅持 我~就是愛彈琴!

曾尚文

2017 APJOC 亞太兒童創作曲-台灣代表

尚文 4 歳進入Yamaha 音樂敎室開始幼兒班的課程,5 歲開始個別課程,皆師事林靖芬老師。團體班的課程讓尚文體驗到聽、唱、彈、寫、合奏等各不同音樂表現方式的趣味;個別彈奏課程則讓尚文學習到更深入的彈奏技巧和音樂詮釋的內涵。自此開始,尚文就徜徉在音樂的世界裏,開啟了豐富有趣的音樂旅程。因為有趣,所以喜歡;因為喜歡,所以堅持。

【43' JOC 曾尚文-小熊傑琪的夢幻曲(8歲自創曲)】

2016年尚文第一次參加第 42 屆 Yamaha JOC 兒童創作曲發表會,2016-2018連續三年參加皆入選中區全國發表會。2017、2018年並榮獲「JOC RECORDING SELECTION 」。其中2017 年鋼琴獨奏曲「小熊傑琪的夢幻曲(Fantasia of Little Bear Jackie )」並獲邀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2018年舉辦的亞太地區少年創作曲音樂會(Asia Pacific Junior Original Concert ,簡稱APJOC) 這首曲目的創作動機,是尚文最心愛的玩具熊『傑琪』每天都會陪伴他一起彈琴。創作這首曲子「小熊傑琪的夢幻曲(Fantasia of Little Bear Jackie )」的過程中,雖然有時會遇到困難,練習時也曾因為彈不好曲子的感覺而受到挫折,但在林靖芬老師耐心地循循善誘、用心良苦的指導下,一一克服了這些問題,最後在APJOC的演出獲得日本老師們、其他各國代表及家長們的熱烈稱讚!

【第44屆JOC 曾尚文自創曲:奇妙雲朵變奏曲】

代表台灣到日本去表演,尚文表示真的非常開心,除了能在國際舞台上演奏自己的曲子外,還能欣賞其他各國代表不同風格的精湛演出,互相觀摩交流。大會安排的講座更是精彩:創作能力的進階課程和彈奏技巧的大師班指導,都讓尚文學習到很多,收穫滿滿。尚文亦表示很感謝 Yamaha 舉辦JOC的活動,讓自己能在舞台上盡情地彈琴與大家分享,更感謝靖芬老師耐心的指導及爸媽細心的照顧和支持,才能讓尚文繼續保持對彈琴的喜愛!曾經有人問過尚文:「練琴這麼辛苦,你為什麼還要繼續呢?」他總是這樣回答:「我~就是愛彈琴!」

關鍵字: Yamaha音樂教室 Yamaha團體班 APJOC 台灣之光 兒童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