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22016

Dancing on the Rainbow

陳楷欣

毅力 x 耐心 x 不放棄

學習彈奏雙排鍵電子琴是我最喜愛的事,我很喜歡尋找各種不同曲風的樂譜來彈奏,就算找到很難的譜,我也告訴自己要有信心、不要放棄,因為挑戰後實力會再增加一大步,所以學習音樂讓我變得更有耐心,也相信只要努力就做得到。

從幼兒園中班開始,媽媽就開始教導我彈奏鋼琴和電子琴,一直到去年,我才認識現在指導我參加APEF的老師-陳詩涵老師,她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老師,每個禮拜我都很期待上課,因為每堂課詩涵老師都會教很多我意想不到的電子琴炫技或節奏,而且她是我遇到的第一個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她分享的老師,因此對老師的要求我都會盡全力去達成,所以希望現在在Yamaha學音樂的小朋友,如果在學琴過程遇到困難時,可以告訴老師並和老師討論自己的感覺和意見,也有助於對曲子的詮釋喔!

這次的亞太大賽,讓我更加成熟,從各國參賽者身上學到很多音樂的表達技巧,也交了很多朋友,希望下次還有榮幸能再度參加APEF!

陳詩涵老師

2006年得山葉電子琴四級證書及指導三級證書。2007年7月以電子琴自創曲《Loco Loco-Motive》獲得東南亞大賽冠軍。2008年取得山葉鋼琴四級證書。2009年參與高雄漢神百貨公司時裝秀歌劇編曲與演出。同年完成大型電子琴管弦創作作品《幻想交響曲》,以及多首古典樂編曲。在學期間也參與日本電子琴老師長野洋二、水野義子的編曲指導課程。2010年受邀參與台灣、香港、中國兩岸三地雙排鍵電子琴巡迴演出,獲得熱烈迴響。同年受邀黃湘怡蛋糕發表會 -《巧克力派對》走秀音樂編曲與演奏。2011年受邀為台中市攝影比賽參選作品創作背景音樂,同年參與制作醫學美容中心開幕秀音樂編曲。

楷欣對於電子琴彈奏非常有興趣,關於樂曲的表現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因此我們總是在課堂上討論著樂曲中的每個細節該如何表現,經過一次次的演練,從地區賽到亞太賽這段期間,楷欣在表現上有了很大的進步!我記得她每次來上課時臉上總是笑咪咪的,非常期待著把練習的成果分享給我,因此我能感受到比賽這件事對她來說,雖然是個挑戰,但她是非常快樂也很享受她自己的演奏!

【Chen, Kai-Hsin - Dancing on the Rainbow[Yamaha APEF 2015亞太電子琴聯歡會在台灣-少年組]】

關鍵字: 台灣代表 少年組 APEF 陳詩涵 電子琴 自創曲 巧克力派對 雙排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