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7

把聽到的唱出來,把唱出的彈出來
創作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份喲!

張詠涵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中班時,我開始在 Yamaha 音樂教室上幼兒班。我還記得,每一次老師要大家到白板前唱歌時,每個人都使盡吃奶的力氣大聲唱歌,誰也不讓誰,想盡辦法想要當第一名,因此,每到要唱歌的時候,教室都會變得非常熱鬧,所以我也就開始喜歡上了音樂。

幾年後,我開始跟美琪老師學習 Yamaha 電子琴 (Electone),當我看到電子琴的時候,真不敢相信,為什麼只有一台琴就能發出這麼多我從未聽過的聲音,而且還要手腳並用。老師跟我說,這是電子琴最大的特色,因為它就像是一個「一人樂團」,只需要一個人演奏,聽起來,就如同音樂廳裡的百人樂團一樣。

我覺得能夠參與小天使的特訓,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我在課程中學習到許多新的知識,例如:各種樂器的表現方式、技巧、還認識了02C的新功能-Super Articulation......等,對我來說,都是很有用的演奏技能。此外,還可以訓練自己的膽量、自信心,讓自己不再膽怯,使自己更上一層樓。

我很榮幸能夠在三月份的時候,和美琪老師一起參加 Yamaha 音樂教室和 Momo 親子台合作的宣傳活動。當天,美琪老師用電子琴將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加入了各種動物的叫聲,還把小朋友最愛的"Let it go "變成電音風格。我則是演奏了富有中國風的曲子。觀眾看到電子琴的音樂有這麼多變化,都感到很神奇。我希望未來能夠繼續讓更多人認識電子琴這個奇妙的樂器,吸引更多人一起來學習。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會喜歡電子琴,我覺得是因為它擁有許多特別的聲音、節奏、音效......等,是一個獨一無二的鍵盤樂器。最特別的是,它有腳鍵盤,彈奏時不僅要注意雙手,也必須留意腳是否踩對,所以要非常專心。但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每當我在演奏電子琴時,都會感到十分放鬆愉快,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電子琴最大的原因吧!

張詠涵

經歷:

  • 2016年 獲得YEF全國電子琴大賽-少年組冠軍, 同年代表台灣參加於澳門舉行之2016亞太地區電子琴大賽。
  • 2014年 參加第41屆JOC 全國創作曲發表會,作品為「回憶裡的古厝」
  • 9 歲開始學習Yamaha電子琴(Electone),啟蒙於王美琪老師。
  • 6 歲開始學習鋼琴
  • 5 歲進入Yamaha音樂教室學習

Yamaha APEF 2016 | 張詠涵- 鬧元宵 (12歲自創曲)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 楊程棋/張詠涵:夏日樂章 (12歲自創曲)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