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left-fill優越性

全方位的音樂訓練、孕育學習者的音樂性、培養創作與演奏的能力、培養豐富的感性與創造性的自我表現力!

課程特性

適齡期教育,配合孩子心智與身體的成長,Yamaha會給予最適當的音樂指導。

適齡期教育,配合孩子心智與身體的成長,Yamaha會給予最適當的音樂指導。

當孩子表現得很好時給予讚美的一句話:「作得很棒!」能促進孩子學習的慾望。平常一起開心地上課,回家也能夠延續上課的氣氛的話,孩子自然而然便能越來越喜歡音樂,同時逐漸成長、進步。

學習音樂讓孩子快樂成長

耳朵最敏銳的時期就是4~5歲。雖然有個別差異但是大約從2歲開始孩子的語彙將急速增加,每天會記憶大量的語詞。長大以後要培養音感是非常困難的,因此,若能在這個時期給予音樂教育的話,學DoReMi就會像學說話般自然而容易。

簡單學會DoReMi就像學說話般

團體班教學,大家一起唱歌、一起演奏,彼此互相鼓勵,在群體中快樂地表現自我,同時培養合群性。

團體班教學,大家一起唱歌、一起演奏,彼此互相鼓勵,在群體中快樂地表現自我,同時培養合群性。

不論是鋼琴與長笛的二重奏或是弦樂四重奏的小型合奏到大型的管弦樂團等,音樂的醍餬味還是在合奏。合奏除了最適合培養「聽」別人演奏與「想像力」的養成外,對於自己負責的音樂部分也能夠養成把它做好(彈好)的責任感。當一首曲子大家分部彈奏時,可以體驗一下「小樂團」的樂趣。

小型的合奏樂團

培養綜合性音樂教育,培養聽、唱、彈、讀、創作的能力,豐富孩子的音樂感受及表現力。

培養綜合性音樂教育,培養聽、唱、彈、讀、創作的能力,豐富孩子的音樂感受及表現力。

貝多芬因為病疾造成耳朵失聰,但我們知道在那之後他仍然作出第九號交響樂曲,這正是因為美麗且正確的聲音停留在腦海的緣故。音樂上的「聽力」並不是指「聽見」這件事,而是指對於音高、音色、音質、音值的理解。耳朵聽音能力顯著成長的時期在4-5歲,因此,這個時期應該多給孩子聽音樂,如此便能自然而然養成耳朵聽音的能力。

現在是學「聽」音樂的最佳時期

Yamaha幼兒班以上的課程,對於曲子會給予不同的方式引導。首先先「聽」CD或老師演奏,記住正確的節奏與音程後想像自己如何表現;接下來把聽到的「唱」出來;會唱了,怎麼唱的?轉換成鍵盤來「彈」彈看。此外,配合曲子時而練習「讀譜」,時而練習「配伴奏」…等等,每一首曲子都能轉換角度、綜合性思考與反覆練習而奠定良好的音樂能力。

Yamaha的教育方法

音樂是無形的。積極地「聽」音樂除了用耳朵以外,身體、五官也同時融入音樂當中發揮「想像」是非常重要的。當美妙的聲音傳來時能夠將其想像成「顏色」或腦海裡浮現某些畫面,在將其付諸於演奏這即是創作。「想像力」與「創作力」的關連性也是在這裡。

想像力創作力

「歌唱」是用音樂來表現自我最方便的方式。許多喜愛唱歌的孩子都具有較積極的個性,有些較內向的孩子也能透過歌唱而變得較開朗。

音樂能培育孩子積極的性格

學習音樂一般人會認為是「將樂曲正確地照譜彈奏」,但真正重要的應當是「學會把自己的感情表現在音樂裡」。而要培養這種音樂「表現力」與「創作力」重點在於「感受力」,換句話說,看到美麗的花朵能因為花朵的美麗而感動,這即是創作力培養的第一步。

音樂首要培育「感性」

家長陪同上課,透過和父母一起上課,可讓孩子更有安心感,並共享親子學習的喜悅。

家長陪同上課,透過和父母一起上課,可讓孩子更有安心感,並共享親子學習的喜悅。

「紅蘋果班」、「小幼班」、「幼幼班」與「幼兒班」我們懇求家長陪同上課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家長一起上課讓孩子安心並開心地與音樂玩樂。親子一起開心地上音樂課能夠促進孩子對音樂的興趣。

安心地和媽媽,爸爸一起上課

article-05-bg

article-05-bg-sm

Yamaha的課程使用鍵盤樂器Electone及鋼琴的主要原因,除了因為鍵盤樂器能簡單地發出「正確的音高」及能用「眼睛確認音的位置」之外,更重要的是音樂三大元素:「旋律」「和聲」「節奏」能夠同時表現。也就是說,當右手彈奏美麗的旋律時,左手可以配伴奏,另外還可以加上各種節奏型態。要將腦海裡浮現的音樂具體地表現出來,鍵盤樂器是最合適的。

用Electone上課

相較於不會彈奏的人要辛苦記憶鍵盤位置與勤練打字速度,有鍵盤樂器彈奏經驗的人,通常在打字與使用電腦上是屬於較快速與敏捷的。

手指靈活度訓練

article-06-bg

article-06-bg-sm

世界統一的教學系統,鍵盤演奏可以表現節奏、旋律、和聲,且鍵盤寬廣的音域,更可將彈奏出來的聲音用眼睛確認。

世界統一的教學系統

article-07-bg

article-07-bg-sm

音樂能力檢定制度,全球Yamaha認證,提供了學習成果的確認機制,更可鼓勵學習者朝下一階段學習目標努力。

音樂能力檢定制度

- 分享本文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