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left-music常見問題
Q. 一定要參加線上教學嗎?

A. Yamaha秉持停課不停學的理念,啟動線上教學機制,在體驗課之後,各教室會聯繫家長們確認體驗狀況。

  1. 轉為線上課程:將依政府相關規定,請您簽署同意書。
  2. 保留課程:持續停課至政府取消停課,再回實體教室上課。
  3. 退費機制:目前Yamaha依照教育局規定退費。

Q. 線上課程品質說明?
  1. 小朋友將跟著原班別、原講師上課,不用擔心學習效果打折扣!
  2. Yamaha講師持續參與線上研修講座,並交流海外經驗,調整教案。
  3. 線上團體課程比照以往實體課程的「團班氛圍」進行。另外的時間會著重在講師的課後指導:因疫情原因進行網路上課,我們將以影片錄製的方式來作個別課後指導,延續線上團體課程的學習。老師會將新學習的要素及提示練習的方法錄影傳給學生(依各班級課程進度給予不同的提示)親自以影片錄製的方式提供給學生,再由學生回傳功課影片給講師確認。講師確認學生影片後會回傳回饋建議的影片指導,以達到有效率的學習機制。

Q. 網路連線品質不穩怎麼辦?
  1. 課程將儘量採Google Meet方式進行,各教室亦持續升級網速。
  2. 家長於家中環境,建議使用4G以上網路,或連接家中Wifi。

Q. 請假是否可補課?

A. 如有同進度線上課程進行,可依教室安排補課。


Q. 同家庭/同時段/不同老師的兄弟姐妹要上課,但只有一個平板/樂器上課怎麼辦?
  1. 同班狀況:如拆兩班,可以以上下半場進行。
  2. 不同班級:可以跟教室協調調整時段,上下半場的排課。

Q. 家中沒有鍵盤樂器?

A. 「可利用豆豆板的鍵盤或平板下載鋼琴APP上課用」或「詢問所屬教室購琴/租琴方案」。


Q. 什麼是保留課程?
  1. 因無法確定政府停課截止日,請教室提供線上課程型態,維持教學運作。
  2. 家長不願意以線上進行課程,依教室規定辦理保留。

Q. 保留後復課班級會不同嗎?

A. 依照停課期間判斷。若停課期間較長,為保障線上課程家長的權益,經老師判斷,若保留生之進度落差太大,需進行轉班之必要。

- 分享本文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