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7

用音符譜出生活
以繽紛的音色愛樂

温道然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小時候常看到別的小朋友用鋼琴彈出好聽的音樂,慢慢地對鋼琴產生興趣,但在我剛起步時學得並不快樂甚至到後來開始排斥鋼琴,直到小四那年我遇見了美琪老師,因而轉變我學音樂的路程。

一開始跟著美琪老師是學鋼琴的,之後看到同學使用 Yamaha 電子琴 (Electone) 彈奏出不一樣的音樂非常有趣,當時電子琴對我來說似乎有股魔力般吸引著我。每次上課前會擔心沒練好而挨罵,經過一段時間後深刻感受到老師雖然嚴格但很用心栽培我們,且每年都會舉辦發表會,除了可以訓練小朋友們穩健台風及膽量外,還能和大家分享學習成果,也藉由這機會我結交到一群喜歡音樂的知音。

在美琪老師的指導下我學到如何使用鍵盤來控制音量、觸鍵力道的掌控…等,慢慢的再接觸到如何自己製作音色和節奏時,發現電子琴比鋼琴更有趣就像一人樂團,可以發出各種不同的音色,例如:中國與西洋風格、人聲、打擊樂器…等。節奏也有很多不同風格,不僅如此還可以做PAN、Reverb、Tune細部調整,讓音色更接近真實樂器的聲音。

幾年前因為熱愛電子琴所以陸續參加了 Yamaha 所舉辦的YEF、JOC比賽,每次賽前彩排我會緊張到忘譜,去年的一場YEF比賽也是因為這個毛病而喪失全國賽的資格,記取教訓後就是勇敢面對挫折,努力挑戰自我,讓自己更有自信,從跌倒中再次站起來。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唯有不斷的努力與練習,及經驗累積後才會有所進步,也希望能藉由小天使這項活動讓自己在音樂舞台上更加的成長茁壯。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 温道然:桂花巷 (14歲自創曲)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