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32017

一曲鳳蝶,優雅曼妙
夢想的初衷源自於音樂的愉悅

林咨羽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咨羽5歲開始進入Yamaha團體班,中間在澳洲定居了幾年,僅與鋼琴老師進行一對一的教學,在不斷的練習中,難免感到有些沉悶,但她仍然非常喜愛音樂,以及指尖在鍵盤上旋舞的感覺。回台灣之後,咨羽遇上了方嘉慧老師, 在學習的過程中,老師會告訴孩子們很多有趣的小故事、自身的學習歷程與演奏經歷,甚至偶爾會和他們分享生活,並將音樂融入在生活之中。

Electone(Yamaha電子琴)繽紛的音色也深深的吸引著咨羽,老師開始指導咨羽電子琴的演奏,練琴漸漸不再枯燥乏味,技巧固然是突破自我的喜悅,而電子琴一個人就是一個大樂團的特色,讓音樂發展的更全面。或許喜歡電子琴,能運用多元的樂器聲打造一首曲子,更重要的是賦予自己心中翩翩起舞的想法一條嶄新的道路;在一次出遊後咨羽瞥見鳳蝶翅膀上的斑紋,艷絕的令人屏息,在空中優雅而曼妙的姿態,向世界昭展著生命的華麗,這也令她決定要以斑斕與絢爛中的佈景,創造出心中堅毅又溫柔的鳳蝶,並以此角逐2017年YEF電子琴大賽的資格。

在總決賽中,雖然未獲選為台灣代表,但咨羽由衷地為這一次的演出感到驕傲,以前的她總是害怕著上台,那些緊張與不安感總是伴隨著演出,可是在這幾年的比賽中不斷挑戰自我,以及擁有老師與父母的支持,勇氣油然而生。在國小三年級之前,練琴總是想要媽媽的陪伴,現在的咨羽則越來越有責任感,能夠自動自發的練琴,咨羽的媽媽也確信著『孩子要能持續學習一樣事情,一定要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未來的夢想,咨羽說想要到迪士尼做電影配樂,因為學習電子琴她體悟到,學習音樂,不單純是學習彈奏一個樂器,而是更全面的接觸音樂,了解音樂的無限可能,能讓音樂帶給更多人不同的感受!

林咨羽

經歷:

  • 2017年 參加 YEF 台灣代表甄選 獲得南區優秀獎- 鳳蝶(自創曲)
  • 2017年 參加 JOC 兒童創作曲發表會- 女兒紅(自創曲)
  • 2016年 參加 YEF 台灣代表甄選 獲得南區優勝獎 美國隊長(自編曲)
  • 2016年 獲選 Yamaha Electone 電子琴天使
  • 2015年 參加 YEF 台灣代表甄選 賽德克巴萊(自編曲)
  • 2015年 參加 JOC 兒童創作曲發表會- My Fancy World (自創曲)
  • 2014年 參加 JOC 兒童創作曲發表會- 我們這一班(自創曲)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 林咨羽:鳳蝶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 林咨羽: My Fancy World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