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7

我的位置、我的夢想
莫忘初衷

王培軒

Electone 電子琴天使

有演奏者,就會有聆聽者。
既然沒有聆聽者,那麼,演奏者就只好扮演兩個角色。自己彈給自己聽。

我是王培軒,雖然稱不上是一個非常傑出的鋼琴或電子琴彈奏家,但是對彈奏這兩種樂器的熱愛程度絕對不亞於職業人士。

我出生時,我們一家四口搬進了全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永和,時時都有鋼琴聲傳出,社區內也常常有人演奏非常好聽的曲子。也許是因為哥哥也同時在學琴,耳濡目染之下,我在一年級的時候也開始學習彈鋼琴。也許是因為好奇吧!原本只是彈鋼琴的我,竟然在第一次坐上老師家的電子琴後就徹底愛上了,並在短短的六個月後就參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的YEF聯歡會,參加兒童聯歡組並以年齡第二小的身分拿下最佳表演獎。

當時我非常勤奮的練琴,就連早上上學前都要彈一下來維持好不容易練成的手感。由於我常常想像著能有一天可以到日本或甚至維也納等地比賽,所以我不惜一切代價的苦練。不知有幾回是等到晚上有其他同一棟大廈的住戶來抗議我才不甘心的回到房間。當然,回到房間自然是戴上耳機之後繼續練習電子琴,一直到很晚很晚很晚……。雖然當時我彈的琴除了老師和家人以外,幾乎是沒有人會聽到,但我仍然堅持下去。如此之下,我持續在一年一度的YEF聯歡組奪下佳績,卻一直沒有挑戰自編曲。

也許是因為升上高年級之後,除了學校課業開始加重,我所屬的班級也開始慢慢的要求更多報告,漸漸的,空閒時間就愈來愈少,預留給彈琴的時間也就自然愈來愈少,五年級的那年也就錯過了YEF聯歡會。雖然我還是維持每週一次的課程,但也因為事情愈來愈多,偶爾也逼不得已犧牲了這件事。直到去年(2016)年年底看到了小天使活動,我也驚覺我好像已經非常久沒有彈琴了。於是,我坐回了那個本來就屬於我的位置,彈奏那本來就屬於我使用的鋼琴和電子琴,但卻是那麼的不熟悉。直到選上了之後,同時也邁向小學的句點的我,拋開了其他事,盡可能地留下更多的時間練琴。

終於,那個夢想,又再度回到我的身邊。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王培軒:與你似曾相識(12歲)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