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92017

用 Electone 寫日記
一個人就是一個大樂團的無限想像

方嘉慧

Electone 電子琴示範演奏者

從 3 歲半進入幼兒班學習,一直到特別研究班畢業,歷經了JOC、EF、YMF的旅程,開始了一個人就大樂團的創作歷程,經過了音樂系一路的探索,及Yamaha演奏研究班鶴田老師、沖田老師、長野老師長年特訓,到輔大音樂系研究所理論作曲組畢業,一直堅持著以Electone創作、寫論文,我的音樂充滿著無限想像。

一直到現在,分享給更多學生、朋友,讓大家也一起在Electone世界中翱翔。

我用Electone寫日記,我是Yamaha Electone天使─ 方嘉慧。

方嘉慧- 魔女の宅急便より「海の見える街」

方嘉慧

Electone 電子琴示範演奏者

經歷:

2017年 加入YAMAHA ELECTONE DEMO(電子琴示範樂手),同年也擔任YAMAHA小天使(DEMO)指導老師。
同年也帶領學生作品入圍Yamaha J.O.C.亞洲創作大賞,及學生https://youtu.be/e07zU9iL1Vg。
另外合作王媺琪老師,帶領學生參加日本場YAMAHA A.E.F.電子琴大賽創作台灣代表的總決賽(在日本大阪NHK舉行)https://youtu.be/GnQI028vkK8。

2019-2000年 曾任高雄市信義國小音樂資優班「電子音樂創作課程」。

2019年 參加 ⟨樂’躍“初樂⟩ 高醫大校友合唱團,大東藝術中心擔任創作編曲,及鍵盤手演出一職。

2019年至今 負責高雄市新興高中音樂資優班,「電子音樂產業結合廣告配樂」指導老師,及「應用音樂組」指導老師。

2015年 擔任YAMAHA嘉年華會音樂會南區音樂總監。

2007年至今 一直負責Yamaha JOC中日兒童創作曲,及Yamaha EF電子琴創作比賽指導老師。期間也參加過四季合唱團音樂編制及鍵盤手演出,及教會大型活動音樂編制及樂手演出,高雄春天藝術節K.B.手的演出。

2005年 榮獲YAMAHA E. F.電子琴大賽台灣代表社會組銀賞獎。

2004年 順利畢業並入圍YAMAHA講師。

2003年 發表 ⟨Electone情境創作~淨琉璃之喜怒哀樂⟩ 論文發表(我的創作思維)。

2002年 高分推徵入選台北私立輔仁大學音樂系研究所 音樂創作組,並領取獎學金。師事:許明鐘老師。就學期間擔任音樂圖書館責任管理員一職。也曾參加臺南人音樂劇發表之 ⟨莎士比亞不插電2:哈姆雷⟩ 音樂劇作曲及鍵盤手一職。期間也參與了錄音室工作:巧虎幼兒雜誌的音樂編制,南拳媽媽第一張專輯 ⟨晨曦⟩ 的管弦樂團打譜編制。

2000年 以第一名推徵入選二技不作曲組,並領取獎學金。(同年發表畢業作品,也是歷年來參加Y.E.F.的得獎作品:紫禁城、花蝴蝶、紅燈籠、E大調organ賦格曲、樂氣球室內樂作品)

1996年 歲高分推徵入選台南家專(現 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理論作曲組,並領取獎學金。師事:許明鐘老師 ,黃燕忠老師,唐旦祥老師,張曉雯老師。

1994年 入圍YAMAHA J.O.C.的創作代表(作品:free),並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發表。

1989~1994年 參加多次電子琴創作大賽。

1983年(3歲) 進入yamaha習琴,鋼琴師事:劉惠莉老師、林妙玲老師、周理俐老師、鍾慧玲老師,電子琴創作曾師事:林妙玲老師、鶴田老師、維谷 修老師、長野陽二老師。

關鍵字: Yamaha音樂教室 Yamaha團體班 Electone天使 Electone示範演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