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es-left-icon幼幼班
bird-jump課程概要

招生
對象
3.5~4足歲
課程
期間
半年(共20堂)
課程
時數
一期/三個月/十堂(每堂/50分)
上課
型態
約6-10人團體班(親子共同上課)
開課
月份
每年4、10月開課

listen

sing

grooving

playgame

課程介紹

感受音樂滿滿能量,
為孩子創造力打好基礎。

放手讓孩子無邊無際的做夢、幻想,用最天真的想像力詮釋音樂,譜出絢麗美妙的樂曲

放手讓孩子無邊無際的做夢、幻想,用最天真的想像力詮釋音樂,譜出絢麗美妙的樂曲

放手讓孩子無邊無際的做夢、幻想,用最天真的想像力詮釋音樂,譜出絢麗美妙的樂曲

音樂 快樂遊戲

這年齡的孩子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和敏銳的感受力,透過生動的音樂和語言描述,讓有趣的畫面活靈活現地展現在孩子腦中。歌唱、音樂鑑賞、連環畫劇和律動…等等,多樣的課程單元,能感受音樂不同的要素,引發表現音樂的欲望。

興奮第一次觸碰鍵盤

課堂中選用Electone(電子琴)為教具,多元的音色如同色彩繽紛的蠟筆,能引發孩子彈奏的興趣。

歌唱

教材中有許多增進孩子想像力的曲子,每首範例曲都有不同的主題,如:快樂的遊戲曲、親子合唱曲、以及朝氣十足的節奏曲…等等。此外,利用豐富具體的想像將DoReMi加入歌詞唱也是非常有趣的單元,能讓親子共享其中的歡樂。

音樂鑑賞連環畫劇

鑑賞單元所使用的曲子都是由英國皇家愛樂管弦樂團所演奏。包含古典曲、原創曲,有的曲子甚至加入律動的要素,或是一邊閱讀美麗的繪本一邊聆賞音樂。對於喜愛想像的3歲孩子來說,這是令人期待與興奮的時刻。

節奏

元氣十足的三歲孩子喜愛動動身體,課程中我們會讓小朋友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用身體來感受節奏,不論是親子一起,還是與其他小朋友一起,因為多樣的變化而顯得特別有趣。

感受音樂表現

將身體感受到的音樂,透過打擊樂器或是鍵盤樂器以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們自由地表現。再者,Electone的豐富音色有助於孩子想像力的擴展,能進一步引發孩子的表現欲望。

音樂同樂

以遊戲方式體驗音樂,藉以培養小朋友的注意力,並學習音樂各要素。
1. 鍵盤遊戲:以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親近鍵盤並引發彈奏興趣。
2. 音樂遊戲:如速度、節奏、樂句、強弱、音的高低。

教材樂曲介紹

使用教材介紹

貼紙

3歲小幼班課本、貼紙

CD

3歲小幼班CD

書包

書包一個

Q & A

關於上課

1、課程排定:依事先規劃好每一課程的(堂課)上課時間,或每季、每年課程的次數或期間。每堂上課時間均包含進出教室的時間。此外,各教室會各自安排寒暑假及維修休假日等。原則上,上課的星期、時段都是固定的,但可能因教室或講師的關係改變上課的星期、時段,必要時將提前告知、說明。原則上,上課的星期、時段都是固定的,但可能因教室或講師的關係改變上課的星期、時段,必要時將提前告知、說明。

2、學生證:上課之前請向櫃檯出示學生證。

3、禮儀:為避免影響課程正常進行,請在上課前關閉行動電話或將之切換成靜音,除了緊急聯絡,上課中請勿使用行動電話。 學生或家長若有明顯妨礙課程進行之故意行為,或是向其他學生、家長或講師有違反社會道德之言行舉止,教室基於維護絕大多數學生受教之權益,必要時將有拒絕特定學生、家長上課的可能,敬請見諒。

4、錄音、攝影或錄影:為保護智慧財產權、個人隱私及肖像權,切勿於上課時以任何形態、任何器材進行錄音、攝影或錄影。

5、教材與教具:

上課使用的教材隨課程定期更換購買。教材除了不良品外不接受退換貨。依照著作權法規,學生應使用正版教材,且嚴禁教材的任意複製、上傳與違反著作權方式之使用。

6、請假:若有無法避免的請假或遲到,請務必在上課開始之前聯絡教室。由於是團體上課,原則上,因學生(或家長)個人因素之缺課將不另安排「補課」或辦理「退費」,敬請見諒。

7、臨時停課:教室可能因災害、天氣惡劣、講師身體不適等不得已的情況而臨時停課。教室會在上課前作臨時停課的通知,因此,請務必在報名時填寫聯絡電話及e-mail。

8、講師代課:因講師生病或受傷、生產、調(離)職等因素,學程進行期間教室可能安排代課講師或換講師,敬請見諒。

9、併班:為確保學員更佳的學習,教室方面可能會視班級的上課情況、進度、人數等因素,在學程進行中進行併班(包含換時段、教室、講師的變更)。另外,進冊或進級時,可能因人數不足等情況,導致希望上的課程無法開班或與講師約定好的上課地點、時段亦有變更的可能。

10、課程外活動:教室可能會於日常課程外,另安排家長溝通會、演奏會與發表會。家長溝通會中將確認學生學習進度,或有關於課程的會談,所以請家長務必參加。此外,也會請學生配合課程進度參加各種演奏會或發表會,日期及費用會於活動舉辦前另行說明。

音樂是一種感性的藝術,希望孩子能利用自己的肢體感受音樂所給予的感動,並培養孩子擁有一顆感性的心。 音樂的學習如同學習語言一樣,愈早學習愈能開發潛能,這個時期的孩子如同一張白紙,給予優質的音樂教育,便能豐富其心靈的色彩,讓音樂自然而然成為孩子生活中的一部份。 0-6歲正是開發孩子右腦(情感與音樂)的黃金時期。如果我們採用正確的適齡教育手法以及靈活多樣的音樂遊戲活動來促進孩子右腦的發育,孩子將會具有超強的記憶力、創造力和想像力。

此時期的孩子手指小肌肉的發展尚未成熟,為了不造成幼兒練習壓力及抹煞了孩子對音樂的興趣,較不建議做機械式反覆的彈奏練習。 因此紅蘋果班著重於感性的培養,在課堂上經由老師的指導引發孩子的興趣,正確的聆聽音樂、唱歌、身體感受節奏(律動)並藉由繪本培養孩子豐富的想像力等。 此外,小幼班及幼幼班以遊戲的方式,配合各種不同類型又有趣的音樂,利用手腕、大肌肉、小肌肉的彈奏來接觸鍵盤。之後也會運用單指左右交互的方式玩鍵盤。課堂上使用電子琴豐富有趣的音色,引發孩子的興趣,增加孩子的創造力及想像空間。

參與小幼班課程 未參與小幼班課程
彈奏方面 確實掌握黑白鍵的位置, 並能配合音樂,快樂的彈奏。 對鍵盤較無概念。
專注力方面 能專心聆聽音樂並表現出來。 無法專心聆聽與音樂產生共鳴。
想像力 跟著音樂的氣氛,孩子能有自己的想像力。 較無感覺。
音樂的表現力 能用唱歌律動與鍵盤彈奏的方式,充分表現出音樂的曲想。 較無音樂的表現力。
音樂感受力方面 對音樂的敏銳度更加深刻。 對音樂的敏銳度較為薄弱。
秩序感 更有團隊精神,遵守上課秩序。 較無秩序感。

此時期的孩子有分離焦慮感,因此家長的陪同讓孩子的學習更安心。特別是低齡班的孩子接觸新的環境及嘗試新的事物會感到不安,所以需要家長在旁陪伴,讓孩子產生安心感,如此便能有效率的學習課程。此外,在課堂上經由老師的引導,可以感受到平常在家所沒有的親子互動,並且共同享受音樂的感動並把享受音樂的愉悅氣氛帶回家裡與家人共享。

音樂的學習需要日積月累,希望家長回到家中,能將課堂上所學習到的綜合性音樂內容,隨著音樂唱唱歌、拍拍節奏、動動身體,與孩子一起享受音樂的愉悅感,並養成聆聽音樂的好習慣,讓音樂成為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低齡班課程內容多樣化,小朋友可以接觸與家裡不一樣的環境,也可認識許多新朋友,藉此培養社會性。藉由老師專業的引導,希望家長能耐心地陪伴與等待,給予孩子一些時間,相信他們都能漸漸的融入團體中,快樂地一起參與課程,享受音樂。

音樂的學習就如同學習語言一樣,必須透過不斷的反覆練習,才能加深孩子的印象,並確實的吸收且達到學習的效果。身為家長的您或許會覺得一直重覆很無趣,但是對孩子來說,卻是樂在其中的。因為孩子透過每次不斷反覆的學習,累積音樂能力,建立自信心及成就感。因此,重複性學習的過程是相當重要的。

歌唱 透過老師的引導,將有趣的音樂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歡樂地唱歌,實際感受親子的互動和溫馨的氣氛。
音樂鑑賞/連環畫劇 在老師的引導下一起聆聽音樂,配合音樂掌握故事情境,並運用身體律動表現出來發揮各種想像,對於此時期的孩子來說,這是最令人期待的項目。
鍵盤遊戲 利用電子琴多樣的音色模擬真實樂器,配合豐富的音樂背景以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接觸鍵盤,並引發興趣。
音樂遊戲 以遊戲方式讓孩子跟著音樂律動,感受音樂並用身體表現出來, 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並學習音樂各要素。
律動 這時期的孩子充滿活力,因此課程中我們會讓小朋友隨著音樂擺動身體,掌握音樂的節奏感,盡情的活動身體。
旋律背唱 利用世界名曲以及童謠讓小朋友在歌唱中學習音樂的語言-Do-Re-Mi。
關於收費

1.學費: 學費三個月為一期,請在學期結束前,繳納下學期的學費。

2.其他費用: 除了學費與教材費之外,若有參與其他相關活動之應繳費用以活動公告說明為準。

關於環境

教室盡全力提供安全的上課空間,因此請特別留意避免任何危險行為。此外,若有災害發生時,請遵照教室人員或講師的指示行動,迅速避難。

其他

若教室搬遷或合併時,學程進行期間亦有改變上課地點的可能。若有此變更情況將提前另行通知。

若學習具有檢定目標之課程,學生得於學程階段結束時,參加Yamaha檢定考試。考試費用另行收取。

聯絡地址或電話變更時,請家長聯絡教室人員進行資料修正。

- 分享本文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