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52020

音樂讓平凡無奇的景色變得有深意
~歌手山東訪談

山東

自由部落客 | 歌手

我記得小時候有上過一陣子Yamaha的音樂課,生孩子之後其實我常常想起我媽在旁邊陪我上排豆豆的課,沒想到這段回憶會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面,到生孩子之後、家裡有了鋼琴,每次看到我都還是會想到這個畫面。

求學中間有學過一些樂器,直到了20幾歲的時候,還有去Yamaha學過一陣子的鋼琴,雖然之後改學了電子琴,但是我一直對鋼琴情有獨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段美好的回憶,當時很喜歡唱歌,還跟老師買了二手的樂器,還去了茶店當駐唱歌手,結果大家一直點歌,我太緊張一直彈錯,到最後直接跟老師求救,哈哈哈,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年輕的自己,很勇敢!

等到25歲左右,我又再次去學了一陣子的爵士鋼琴,結果隔了幾年竟然意外的變成了歌手,當時被要求要有一些創作,我印象很深我有一段時間,每天下午都會在鋼琴前面坐很久,彈一些簡單的旋律來幫助寫歌。

雖然現在我彈的一直停在兒歌等級,但是在彈琴的時候心情總是非常開心,現在在家裡也會時不時的彈一些簡單旋律。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多多從小就對音樂有很大的熱情,現在她可以唱完整首歌的歌大概就有十幾首,而且每天放學都在自己編歌唱,好好笑、超級可愛的。

Yamaha音樂教室的訓練其實都是玩中學,先讓小朋友喜歡音樂,配合小朋友的身心發展設計課程。把聽到的唱出來、唱出來的藉由手指彈出來、進而創作對有許多音樂想像,我真的覺得超級棒的,多多再大一點我一定會帶她一起去玩,真的好期待這美好的瞬間也可以變成在她長大時的美好回憶。

我自己認真覺得學音樂真的是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尤其是學齡前有家長的陪伴,更是長大後很美好的回憶,變成大人的路上,音樂陪我度過了很多開心和難過的時候,現在我的孩子也非常愛音樂,每當看到她聽音樂、開心跳舞的時候,那個瞬間真的有夠幸福。

Yamaha招生中 我是山東

山東
自由部落客 | 歌手

山東,台灣女歌手
曾發行『我是山東』音樂專輯,唱起歌來的她儼然是個音樂精靈。
平時樂於分享穿搭保養及婚姻育兒生活,2016年與知名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結婚,支持著音樂與另一半,深受粉絲喜愛。

關鍵字: Yamaha之星 歌手 山東 團體班 我是山東 音樂學習 愛音樂 演奏 樂團 合奏 學音樂 音樂歷程 幼兒音樂 幼兒音樂學習 Yamaha yamaha音樂教室 快樂學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