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7

自信來自於電子琴,
享受舞台的Feel!

彭湘晴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7歲的時候,媽媽陪著姐姐與我一起報名了 Yamaha 音樂教室的電子琴兒童班,也謝謝媽媽陪著我一起上課直到專修班,到了專修班的時候,一開始由於自信心不夠,所以狀況不穩定,後來我的指導老師蔡美玲老師不斷的鼓勵我,讓我慢慢的恢復了自信。

在學習電子琴的同時,我也參加了國樂團,學習了揚琴以及打擊樂器,中間有參與國樂合奏及揚琴比賽和演出,這些經驗增加了我對演奏電子琴時能夠一個人享受,就像是一個樂團的演奏的成就感,在國小四年級時,參加了2011年Yamaha Music Fastival,是我第一次在Yamaha舞台上的表演,既興奮又緊張,站在舞台上,享受著大家的目光及掌聲,也讓我愛上了表演的感覺。

在2016年我參加了YEF少年甄選組,更增加了我的自信。2017年因為適逢國中會考,但是老師也鼓勵我不要放棄一年一次的舞台,推薦我參加YEF少年聯歡組,我也在沈重會考壓力之下也盡可能抽出練琴和上課,最後得到了最佳表演獎,我很驕傲地在能夠顧及練琴和學業的平衡,「我做的到!」。

因為學習電子琴也讓我接觸到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像是流行樂、爵士樂、放克,、古典樂等音樂類型。

電子琴就像一個大樂團,一個人就能演奏出幾十個人樂團的曲子。我特別喜歡用雙腳彈奏電子琴,就像跳舞一樣,每次練習電子琴時,總是滿身大汗,老師開玩笑說彈電子琴能減肥哦!

隨著級數愈高,學習的技巧及曲子也愈來愈難,但只要用心練習,就能戰勝它,讓我非常有成就感,這成就感就成為我練琴的動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只要努力練習,就會獲得相對的成果,雖然有時練習會讓我覺得乏味,但只要堅持下去不放棄,最後就會得到應有的收穫。

在彈奏電子琴,是我最有自信、最開心的時候,因為這是我擅長的樂器,在比賽或表演前,老師常常跟我說不要緊張,「fun」開去彈,而舞台上,發揮自己的實力,讓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把目光專注在自己身上,這就是我表演的最終目的。

彭湘晴

經歷:

  • 2017年 參加YEF 中區少年聯歡組,以「花之圓舞曲」 獲得最佳表演獎
  • 2017年 受邀參加YMF嘉年華 表演「Round Dance」
  • 2016年 參加YEF中區少年甄選組「老鷹之歌」
  • 2014年 參加Yamaha音樂教室兒童創作曲發表會
  • 2013年 參加YMF嘉年華 以「我的肯塔基老家」獲得音樂演奏銀賞獎
  • 2012年 參加YMF嘉年華 表演「Music La La La」
  • 2011年 參加YMF嘉年華 組名:香甜栗子 獲得最佳造型獎 最佳表演獎
  • 7歲開始學習電子琴(Electone),啟蒙於蔡美玲老師。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彭湘晴:花之圓舞曲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