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72017

興趣的提升,
源自於不放棄的心

陳柏呈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學習音樂的目的,不是為了得獎,更不是為了和沒有學音樂的同學炫耀,而是為了練習過程的成就感和登場表演的滿足感。

猶記得國小一年級滿心期待進入Yamaha 音樂教室團體班學習電子琴,但開始進入大量練習期時,我總是哭哭啼啼有所排斥,眼見一路陪伴我的媽媽也快放棄時,我的啟蒙老師陳雯玲老師請媽媽再給我一些機會、再給她一些時間,從不同面向讓我了解學音樂的好處,並以多元方式引導我練習和參加活動 (包括:發表會、比賽和示範演奏小天使甄選等),進而提昇我的學習動機和興趣,我的音樂之路也即將邁入第五年了!

除了 Yamaha 班級發表會和聯合發表會外,我第一次登場的大型比賽是 2015 年 YEF 聯歡會。記得當時輪到我上台演奏時,整個人腦筋一片空白,甚至連發抖的呼吸聲都聽的一清二楚,過於緊張的結果導致未能獲獎,想到漫長辛苦的練習過程……我淚眼決堤了!在老師和媽媽的鼓勵下,2016 年我捲土重來再次參加 YEF 聯歡會,有了先前的經驗,我提醒自己演奏過程心情放鬆,終於如願獲得兒童二組最佳表演獎。

透過電子琴豐富的音色和獨特的節奏感傳遞美妙強大的音樂給所有喜愛電子琴的朋友和始終支持我的家人聆聽、透過電子琴需要手腳並用的特性訓練臨場反應與增進彈奏技巧,皆是我喜愛電子琴且持續音樂之路的動力。

陳柏呈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經歷:

  • 2016 參與『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甄選
  • 2016 參加 YEF電子琴聯歡會,獲得兒童二組最佳表演獎
  • 9 歲開始學習鋼琴。
  • 7 歲開始學習電子琴,啟蒙於陳雯玲老師。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 陳柏呈:Burn』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