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82016

一個音
代表一個態度,一個責任

陳昶嘉

長榮交響樂團- 打擊樂手

三歲開始參加Yamaha團體班,當時的我相當活潑,因此母親便安排我可以好好坐下來的課程,也從此開始了我的音樂人生。

由於知道自己就是喜歡音樂,便開始義無反顧地向前走,三年級開始參加校內打擊樂團後,開始對打擊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之後進入台中市立雙十國中音樂班、國立台中二中音樂班、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學系。

在一場交響樂團的演出當中,看到了打擊樂手在樂團裡的角色,當下覺得真好,只需要打一個音就可以了,多年以後才知道,原來這一個漂亮的音色是建立在無數的練習裡。很高興當時的自己告訴自己,我就是要考上樂團,才讓我在學習生涯當中不斷的挑戰。

學習音樂不一定要成為音樂家,而是培養一個對藝術的熱情,對音樂的熱愛,今天老師要求你練好這一段,以後你在工作和人生的態度上,也會對自己有一樣的要求,所以它也同時再幫人培養一個態度,我覺得這比是否靠音樂謀生都來的重要。

陳昶嘉
長榮交響樂團- 打擊樂手

2014-16年
隨長榮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澳洲雪梨歌劇院、北京大都會歌劇院、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以及台灣各地音樂廳演出,也曾與張惠妹、林俊傑、蕭煌奇、黃小琥等多位知名藝人合作演出。
-------------------------------
2011年
參與采苑合唱團”逆光”合唱音樂劇演出,擔任打擊樂手與爵士鼓手
2010
參加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協奏曲比賽,獲得管樂組第一名,並於決選入圍第二名
2008年
隨國立實驗合唱團赴美國、加拿大巡演
2007年
考取樂興之時青年管弦樂團,並參與樂團多場大型演出

關鍵字: Yamaha之星 Yamaha音樂教室 打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