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32017

表現出花盛開的樣子,讓音樂的美渲染
Enjoy & Love Electone

張喬菁

Electone 電子琴示範演奏者

Q

喬菁老師好,很高興邀請您參加我們的Yamaha之星!這次訪談主要是我們Yamaha電子琴(Electone)特色的部分,喬菁老師是我們EL示範演奏者的其中一員,想請問老師當初是在甚麼的機緣下接觸到Yamaha電子琴(Electone)呢?

A

我也是Yamaha寶寶,大概是幼稚園的時候進入音樂班,那時候是江老師帶我們的,因為覺得每次去上課都覺得很快樂,就這樣一直上到考過檢定六級,進入特別專修班學Electone,之後師事鄭麗君老師,一直上課到考進Yamaha講師系統。

我覺得音樂是生活的一部分,即使我唸的都是普通國中、高中,大學唸的是財稅相關科系,音樂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也因為我很喜歡孩子,在老師的鼓勵下繼續音樂這條路的同時,有能力將音樂分享給更多孩子們。

Q

喬菁老師覺得Yamaha電子琴(Electone)有甚麼樣的學習特色呢?

A

小時候我去音樂教室的時候,可以從後面的教室聽到『灌籃高手』、『宮崎駿』的樂曲,覺得真的、真的、真的好厲害。那時候會很嚮往和其他大孩子們一樣,能隨時隨地將聽到的音樂彈出來,尤其有一陣子我非常熱愛一些令人熱血沸騰的樂曲,搭配Electone多元的音色節奏,好像電視原音重現,這些都是學習時覺得有趣的地方。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聽Yamaha的教材CD,這真的非常特別,在多元的曲風下,你可以聽到樂團細膩的演出,每聽一遍就可以多發現一些新東西。當然我們的教具也是很有特色的,Electone的樂器音色(聲音)非常豐富,想像、節奏強烈,無論想表現跳起華爾滋的旋舞,抑或在沙灘邊聽浪、砌沙堡、吹海風,輕快或憂鬱都能由指尖流瀉,可以透過不同樂器的聲音和節奏呈現自己的想像。

Q

那最後想請喬菁老師對現在正在學習音樂的小朋友說幾句勉勵的話。

A

『音樂性』可能一般人很難從字面了解意思,但這對小朋友真的很重要。讓音樂進到心裡,自己彈出來,無論是否兩隻手都能準確地跟上,重點是當他想到『可愛的花束』,就能表現出花盛開的樣子。因為了解曲想而去演奏,因為擁有曲想而去創作,讓孩子能自由的呈現自己的想像力,這是家長送給小朋友一輩子的禮物。

可愛的喬菁老師說,Electone最有特色還是腳的彈奏因此以腳鍵盤為主彈奏一段『Tico Tico』獻給各位

關鍵字: Yamaha音樂教室 Yamaha團體班 Electone天使 Electone示範演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