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02016

永不停歇的熱情:
在異鄉,找回與音樂結緣的契機

侯亨翰

留美小提琴家 | 多倫多交響樂團樂團首席助教

在異鄉求學了三年,曾遭遇過無數次挫敗,但一直能讓我堅持下去的是那股對音樂的熱情。

而這股熱情是緣自於Yamaha音樂教室和最親愛的鍾老師。印象中,小時候的音樂課總是歡樂的,教室裡明亮的光線、手上鈴鼓的清脆聲、老師的笑容及同學的笑聲。放學後興奮地衝去音樂教室,聽著老師講解譜上大大的豆芽菜,用唱的、彈的、畫的、比的,無所不用其極地將那些生硬的墨水變成音樂,踏踏實實的印在我們心上。

循著鍾老師的指引我也踏上了作曲的道路。參與 JOC 珍貴的經驗,從一開始的生澀亂彈到真正的奏出一些樂句,最終在老師的幫助下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每一次在台上演出雖然帶著些許緊張但是又很興奮的心情來分享我的音樂,但我更享受每次能在音樂會尾聲時,接受觀眾如雷的掌聲與歡呼的感覺。

所有與音樂相伴的點點滴滴成就了現在的我,回想起來,才知道這些歷程對我的影響有多麼深遠。支持著我繼續朝夢想前進,感謝父母不顧一切的投入,感謝遇到那麼好的人生導師和最支持音樂學子的Yamaha。

台北藝術大學2012關渡藝術節《校友音樂會~幸福之幻》

侯亨翰
留美小提琴家 | 多倫多交響樂團樂團首席助教
  • 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碩士畢業
  • 現攻讀於多倫多大學音樂系博士學位中
  • 現任多倫多交響樂團樂團首席Jonathan Crow和多倫多大學交響樂團的助教,也擔任多個樂團的客席團員
關鍵字: Yamaha之星 Yamaha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