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22017

Yamaha 電子琴小故事

認識 Yamaha 電子琴 (Electone)

水聲、鳥鳴、動物的嘉年華,這是一座音樂森林
旋律、節奏、音色的多元性,一個人就是一個大樂團

認識Electone之前,先來看一支影片吧!

右手主旋律、左手和聲、腳踩低音,搭配多種音色及節奏
深掘不同的曲想,一個人就是一個大樂團

什麼是Yamaha電子琴-Electone?

Yamaha電子琴(Electone)=有三層鍵盤及不同節奏、音色等設定,不同於單鍵盤(Keyboard)電子琴,以樂團為概念展現對音樂的認知及想像。

更廣闊的鍵盤概念

右手主旋律、左手和聲、腳踩低音,孩子的思考由樂團起步,更全面的深耕對音樂的理解並刺激大腦,而非僅處於單一鍵盤的音色和單一平面的邏輯思維。

更遼闊的曲想發展 曲想= 曲子的想像

長笛代表知更雀躍、大鼓咚咚是大象的步伐,再加一點節奏的變化,孩子心中的森林多采而繽紛。認識不同樂器的聲音、使用不同樂器的聲音、搭配不同樂器的聲音,一個人就是一個樂團的曲想發展,啟發孩子更多的想像。

適合孩子初期學習的鍵盤

孩子的肌肉由4歲開始成長,但控制手指的小肌肉活動力成長需要時間,
電子琴的觸鍵輕而易於按壓,更適合在初期學習彈奏鍵盤時,不費力的保持正確的彈奏姿勢,鍵盤位置清楚,能用眼睛立即確認自己彈的音高,對孩子使用及學習更有幫助。

繽紛寬廣的音樂未來

孩子小的時候培養對音樂的愛好及興趣,青少年時期往往會向學校社團發展,以樂團為觀點出發,音樂不侷限於古典、爵士或流行,藉由電子琴體驗不同曲風,多元週旋於鍵盤、吉他、貝斯或鼓手…等角色,並融入樂團和朋友一同享受音樂。

更有成就感的練習時光

電子琴可透過隨身碟儲存演奏資料配合教材音源,這些音源可在琴上分軌播放作單手練習,即有播放全曲CD之效果,聽取完整演奏,運用這些功能讓孩子有效率的練習;並能全曲放慢速度練習,避免速度所造成的練習挫敗感。預設教材演奏音源也是其他鍵盤樂器無法提供的,全台百間Yamaha教室採用此教具,以和教室同系列的琴更容易練琴!

這樣持續地在聽和彈中反覆練習,能增加孩子的音感外亦能提升多聲部感,而非僅聽到單一旋律,往後對進階課程的合奏、作曲項目也有很大的助力。

其他好處

戴著耳機練習,避免孩子練習時的外部干擾。

孩子們對電子琴上各式各樣的按鈕有著好奇心,認識不同音色的新鮮感,來接觸音樂並創造音樂,為孩子開啟更寬廣的音樂大門,這就是半世紀來Yamaha在世界40餘國共通使用電子琴作為音樂教室標準教具的理由。 Yamaha的畢業生以及Yamaha之星們也是由電子琴此教具開始學習,多年來已造就世界上無數音樂指導者、作曲家、鋼琴家、小提琴家、電影配樂...等人才者,比比皆是,甚至還有許多工程師、醫生、律師至今亦和朋友們不間斷的一同玩音樂呢!

Yamaha電子琴-Electone功能

全台百間音樂教室皆可購買此教具!

ELB-02[輕鬆愛樂系列]

孩子練琴的好朋友,超越半世紀的教具、全台百間 Yamaha 音樂教室使用

ELC-02[隨身玩樂系列]

隨時隨地將自己的音樂渲染整個世界

ELS-02C[究極愛樂系列]

ELS-02[究極愛樂系列]

Yamaha 電子琴- Electone 小故事

Yamaha 電子琴- Electone 影片欣賞

小星星變奏曲

魔女宅急便

德布希-月光

關鍵字: Yamaha音樂教室 Yamaha電子琴 Electone EL電子琴 學琴 幼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