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22018

凝視蝶舞 – 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得主訪談

林佳瑩

2018 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得主

二十多年前,首次觸碰到鋼琴鍵盤,瞬間燃起了自己的音樂靈魂。當時的母親,或許從未想過我能夠跨越作曲專業的門檻,一步步朝國際邁進;在2018年夏季,身在南歐從事作曲活動的我,欣聞榮獲另一端—英國的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 (RPS Composition Prize)。

回溯最初的音樂旅程,我始終無比感恩我的雙親以及啟蒙鋼琴老師—林舒泠老師。母親當初在幾番尋覓之下,帶我到台北 Yamaha 教室接受林舒泠老師指導,就此展開我的音樂學習之旅。經年累月,母親不辭辛勞地開車載我從基隆到台北上課,使我得以接受良好正規的音樂基礎教育。

時光快轉至2015年,我首次在芬蘭的西貝流士國際作曲大賽以鋼琴獨奏作品「凝視」獲獎,近年亦陸續獲得義大利等國際作曲獎項的肯定。如今我又將啟程英國,參與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得主之愛樂管弦樂團(Philharmonia Orchestra)年度作曲學會。於此梳理我的童年學琴回憶與成長經驗的同時,我深深感謝父母親的堅持與愛護、Yamaha林舒泠老師,以及一路上用心栽培我的老師們;我也衷心祝福 Yamaha 所有學音樂的孩子們!

佳瑩 個人網站: https://chiayinglin2015.wordpress.com/
相片來源:Peter Eötvös Contemporary Music Foundation

林佳瑩:小型歌劇作品 《在月光下》

關鍵字: Yamaha之星 Yamaha音樂教室 作曲 英國的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 RPS JOC 鋼琴即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