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302019

德國 Lippische Landes 日報:
台灣小提琴家內斂溫暖的音色

雷怡蕙

德國 Detmold 高等音樂院最高小提琴演奏家博士

Q

很榮幸本次能與怡蕙老師進行本次訪談
想請問老師是甚麼時候開始學習音樂呢?

A

我是五歲的時候進入Yamaha音樂教室。記憶中,音樂學習是非常歡樂愉快的,當時遇到了吳佩芬老師,是位很美麗、熱情、有耐心的老師,因為有老師的音樂啟蒙,讓我奠定了音感、節奏、音樂性的基礎。之後九歲考入了小學弦樂班,開始學小提琴,然後就下定決心想要走音樂這條路。

Q

學習音樂要投入許多心力與時間
想請教老師是如何堅持練習呢?

A

學習音樂真的是條很嚴苛的不歸路,每當遇到挫折或是練習不順的時候,能讓我撐下去的是心中那股對於音樂的熱愛和執著,以及每次在台上演出過後,得到觀眾迴響以及心裡的大大滿足感,這些都足以成為我人生中很大的養分。

我很感謝在我音樂學習路上,每一位教過我的老師,因為有您們給我的正確觀念,讓我一直可以保持的正向想法去面對每一件事情,不管是音樂專業上或是待人處事上。現在我也開始教學生了,我覺得除了教學小提琴音樂之外,我也很希望藉由我的經驗,傳達給學生其他訊息,也由於樂器練習需要絕對的專注力,這對於一個人態度養成有很正向的影響。

『雷怡蕙- 2018 桃園市大成國中教師音樂會』

Q

想請問怡蕙老師,有沒有其他想分享的經驗,
或是想分享在Yamaha之星的話?

A

音樂是藝術,它能夠帶給人們更多的感動,還有心理層面上的鼓舞,所以我很開心現在身為一個音樂教育者和演奏者。我會繼續秉持我的初衷朝夢想前進,感謝父母支持我走音樂路,也感謝 Yamaha 讓我開始認識音樂。


李品萱電影配樂得獎受訪照片

雷怡蕙

德國 Detmold 高等音樂院最高小提琴演奏家博士

現任教於國內多所音樂班

2019年

  • 與唐爵愛樂管弦樂團演出拉羅西班牙交響曲小提琴協奏曲於 國家音樂廳
  •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第50期【綻放之春】台北愛樂暨梅哲文化館

2018年

  • 2018雷怡蕙小提琴獨奏會於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2016年

  • 與唐爵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關鍵字: Yamaha之星 Yamaha音樂教室 小提琴 提琴家 Detmold 團體班 台灣之光 德國 音樂學習 愛音樂 演奏 國際之光 樂團 合奏 學音樂 音樂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