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82019

心靈調劑:生活的熱忱與態度

沈荷汶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 北一女中畢業

Q

非常感謝荷汶參與Yamaha之星。想請問您是幾歲開始學音樂呢?
當初課堂上印象最深刻是甚麼呢?

A

四歲的時候,我就開始跟呂綉華老師學Electone電子琴。當初上課時老師用有趣的方式帶我們認識音樂,透過不同活動,如唱歌、聽不同類型的音樂、演奏,一步步認識Electone電子琴的奧妙。

Q

您之後是否有繼續玩音樂呢?
學習音樂對您有甚麼幫助?

A

我之後仍持續學琴,一直到現在。即使中途也曾因升學考試而中斷一陣子,但考完試後我仍繼續跟著呂綉華老師學習。

學習音樂讓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我們從很小的時候因學音樂而相識,之後也常一起編曲、合奏、準備比賽,即使大家平常就讀不同學校,但每個禮拜的音樂課培養我們深厚的情誼,所以到現在大家感情仍然很好。

學習電子琴也讓我接觸到不同類型的音樂,以及不同樂器,不同樂團的編制。在學琴的過程中,即使有時候學校課業、社團活動較忙碌,還要擠出練琴的時間會有點辛苦,但這也使我練習如何管理好時間,同時音樂也可以成為繁忙生活的心靈調劑。

Q

您自己覺得音樂對您來說是甚麼呢?
有沒有想對還在學音樂的小朋友說的話?

A

音樂對我來說是生活的一種樂趣,雖然自己大學不是唸音樂相關科系,不過我覺得音樂是可以陪伴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我平時也常常聽音樂或透過演奏音樂來舒壓。

我想對還在學音樂的小朋友說:即使學習的過程中難免遇到瓶頸,但只要堅持下去,不斷練習進步,累積起來的成果一定會收穫滿滿。

最後特別感謝呂綉華老師,她不僅是教導我專業的音樂的知識,老師對於音樂的熱忱與態度也令我非常敬佩。我也很感謝這些年在Yamaha遇見的朋友們,我們在學習的路上一起成長、茁壯,成為相知相惜的好朋友,學習音樂的樂趣與收穫是令人喜悅的呢!

關鍵字: Yamaha之星 Yamaha音樂教室 Electone JOC YEF 音樂學習 愛音樂 台灣之光 國際之光 北一女 學音樂 音樂歷程 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