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12016

乗著音樂的翅膀,
散播更多音樂的種子

王怡潔

Off Broadway School of Fine Arts 鋼琴教師

音樂對我這一生的影響,可以從四歲時進入山葉音樂教室開始說起。從唱歌聽音樂,到小手開始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再到國小三年級開始進入音樂班,一路念到大學出國讀音樂系,繼而到最後在美國拿到鋼琴的碩士學位及最高演奏文憑,這一路走來,都是因為最一開始,Yamaha和鍾老師在我心裡埋下的音樂種子。

依稀記得剛剛進入山葉,每次都是開心的唱唱跳跳,有好玩的活動跟音樂。隨著年齡增長,上課漸漸加入了一些基本的音樂元素和樂理,怎麼看五線譜、譜號,音符的種類有哪些、怎麼分辨調號…等等,老師用簡單有趣又容易理解的方式,教給我們這些知識,讓我在國小三年級進入音樂班之後的課程進度,能夠非常輕鬆的跟上 ,甚至超前。

在山葉上課時,我對老師說的一句話印象非常深刻『亮晶晶的聲音』。亮晶晶是形容眼睛看到的東西,而用來形容聲音,在當時似乎有點難想像和揣摩,但是在之後的鋼琴生涯裡 ,卻讓我受益良多。原來聲音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形容詞:甜蜜的、苦澀的、昏暗的和亮晶晶的聲音,讓我能在欣賞音樂時有更深的體會,也為我的琴聲增添了許多色彩。

現在輪到我自己當了音樂老師,在教導剛起步的小朋友時,總是希望能讓他們知道學習音樂是愉快及享受的,就像當初Yamaha音樂教室帶給我的一樣,不論是團體班、或是鋼琴個別課,在玩樂中認真學習是我從鍾老師和山葉身上學到的, 未來也希望自己能秉持這個理念,傳播更多音樂的種子。

王怡潔
Off Broadway School of Fine Arts 鋼琴教師

現任

  • 私人鋼琴教師 及 鋼琴伴奏
  • Off Broadway School of Fine Arts 鋼琴教師
  • 克里夫蘭音樂學院 鋼琴最高演奏文憑
  • 克里夫蘭音樂學院 鋼琴演奏碩士
  • 新英格蘭音樂學院 鋼琴演奏學士
關鍵字: Yamaha之星 Yamaha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