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72017

加油!美夢成真
練習帶來進步,失敗帶來成長

張宇晏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我喜歡音樂也喜歡彈琴,但我就是不喜歡練琴。

音樂從小到大陪著我一起成長,喜歡音樂的我,主動要求爸爸媽媽上音樂課,五歲開始上團體班。我很喜歡上課,也很喜歡跟大家一起彈琴演奏唱歌跳舞,每天都很喜歡練琴。但隨著長大,曲目的難度也逐漸增加,我不坐在琴前的時間也變多了;每當旋律和節奏難度增加,我跟媽媽的衝突也增多,每次父母讓我坐在琴旁,我都不甘不願摸一摸,幾分鐘就離開了那個位子。

但這也沒有讓我對音樂的喜愛有變化,每一次上課的琴譜都會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裡。有時候手也會不知不覺的開始動起來,就像腦袋中有一台透明的鋼琴,隨時都可以彈。所以只要克服難關、把曲子彈對時,內心又充滿狂喜。

記得每一次跟媽媽為了學琴、衝突而感到難過時,爸爸都會偷偷安慰我「練習帶來了進步,失敗帶來了成長」這一句話,小時候的我並不太了解,但現在可以深深地理解這是什麼意思。「練習→失敗→再次練習→克服失敗→進步成功」這個循環讓我這幾年成長了很多。

我喜愛的一位鋼琴家曾經說過:「人是因為喜歡、重要,才會往最高的地方向前走」。這就是為什麼承受了很多失敗也要持續彈琴。因為真心喜歡音樂,所以要努力去加油。

感謝這一次EL小天使活動,讓我認識了更多的音樂與知識;感謝每次在後台為我們努力的工作人員們;感謝每次表演之前讓我克服恐懼的弟弟們;感謝每一次都會來聽我表演的爺爺奶奶們;感謝每次推我的肩膀讓我向前走到現在的媽媽、在後面默默付出安慰我的爸爸,也要非常感謝讓我更喜歡音樂,每次陪我克服困難讓我更加進步的傅老師,要是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希望大家能前往目標努力的加油,總有一天是一定會美夢成真的。

張宇晏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經歷:

  • 2016 參與『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甄選
  • 2016 參加第43屆JOC演奏自創曲「Summer」
  • 2015 參加第42屆JOC於演奏自創曲「跳躍吧!女孩」
  • 2011 開始參加JOC以及EF
  • 2009 開始學習電子琴

4 歲開始於 Yamaha 上團體班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 張宇晏:Summer (14歲自創曲)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