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82019

Yamaha寶寶的孩子也是Yamaha寶寶

林佩貞

2019年YEF南區聯歡社會組 | 最佳表演獎

Q

本次邀請到很特別的嘉賓─林佩貞。佩貞本身是Yamaha寶寶,現在也帶著雙胞胎一同來YEF參賽。
想請問佩貞是幾歲開始學音樂呢?

A

我三歲半進入Yamaha幼兒班跟著李俊惠老師學琴,曾看見JOC台上大哥哥帥氣的演奏,後來自己也報了名,期待能夠同台演出。專修班畢業後,除了維持原本的鋼琴家教,老師還建議我進入電子琴特別專修班學習。謝謝李雅智老師帶領我進入Electone的奇幻世界,父母還買了HS-8這台大玩具給我,讓原本就喜愛電子琴的我更加努力練琴,也變得更有自信。國小同樂會時,我還天真的問爸爸:「可以把電子琴搬去學校嗎?我想要彈給同學聽!」

【佩貞的第一本課本】

Q

想請問佩貞為什麼會想帶著孩子回Yamaha音樂教室?
而且還一同參加YEF電子琴大賽?

A

由於父母親的用心栽培,我們家都是Yamaha寶寶,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在Yamaha度過快樂的童年。音樂是父母給我一生最棒的禮物!開心時分享我的喜悅,孤單時陪我一起談天,悲傷時讓我充滿希望。小時候有媽媽陪伴,當媽後換我坐在電子琴旁,陪著歌唱、打節拍,陪著譜出一首首動人的樂章。

雙胞胎小三時,在林純年老師的鼓勵下第一次參加YEF,並拿到亮眼的成績。爾後YEF就成了每年的盛事,她們不斷的挑戰自我極限,發揮無限可能。

今年孩子對我說:「我們去比,你也要一起報名!」天啊!我好久沒練琴了,但為了激勵她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還是社會組最老的呢!比賽坐在台下漫長的等候,腦袋一片空白,好想溜之大吉,但心裡有股聲音:音樂是我的好朋友!就勇敢做自己吧!那晚我們是最大的贏家,感謝純年老師和嘉慧老師多年的指導與陪伴,母女一同練琴的美好時光,將是一輩子難忘的幸福回憶。

林佩貞-Into the Light

Q

您自己覺得音樂對您來說是甚麼呢?
有沒有想對還在學音樂的小朋友說的話?

A

從小夢想是當音樂老師,但大學畢業後就留在高醫小兒科工作,為了帶給兒癌病童歡樂或準備忘年會表演,才會認真練琴。

後來當全職媽媽後,也成了孩子們的音樂家教。現在有機會在國小當代課老師,用音樂讓學習變得有趣,不論是體育課的舞蹈教學、國語課的音樂欣賞或是生活課的童謠改寫……都能引發孩子們的興趣,進而主動學習。在Yamaha的薰陶下,我敢大聲唱、放手彈、盡情跳舞,學音樂不一定要成為音樂家,而是培養對藝術的熱情,用音樂美麗這個世界!

曾經有家長問我:「孩子不會看譜怎麼辦?」但她明明彈得很好呀!我回:「 Yamaha是要讓小朋友用耳朵聽、用心感受,用手指頭記憶音符。看譜似乎沒那麼重要,因為最後是要彈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音樂。」在Yamaha殿堂裡的孩子永遠是天真爛漫的、勇於挑戰的,希望你們也同我一樣,用閃亮的音符串起幸福人生,堅定地朝著美麗夢想前進!

梁睿安-美女與野獸

梁睿琦-神鬼奇航

關鍵字: Yamaha之星 Yamaha音樂教室 Electone JOC YEF 音樂學習 愛音樂 台灣之光 學音樂 音樂歷程 台大 為什麼要學音樂 學音樂 學齡教育 學音樂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