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7

對音樂的熱忱與學習歷程

劉浩宇

2017 APEF 台灣代表 | Electone 電子琴天使

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聽著姐姐彈奏 Yamaha 電子琴 (Electone),於是便對這個能發出各種聲音的樂器感到興趣,也因此在我 6歲時進入Yamaha音樂教室,跟著蔡美玲老師學習電子琴,至今已有10年,也持續參加了各項電子琴比賽。

Yamaha 電子琴 (Electone) 擁有很多音色,可以調出自己喜歡的樂器聲響,使樂曲充滿豐富且多樣的聲音,而一台電子琴就能讓我一個人完成一整個樂團的演奏。

在蔡美玲老師的教導下,產生對音樂的熱情與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另外,我特別享受演奏電子琴時的樂趣,電子琴也讓我可以和別人分享我喜愛音樂的感受。

「用電子琴實現自己爵士樂創作的夢想」

從學習電子琴開始在老師的推薦下,我幾乎每年都參與YEF活動以增加我的舞台經驗,也透過準備活動而練習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就在2014年,在蔡美玲老師的指導之下,嘗試做了一首爵士樂的改編曲「100 Ways」,而喜歡上了爵士樂,因此開始與Mark Kuo老師學爵士即興。

於是在今年創作了第一首爵士創作曲「Have Fun!」。這首曲子是以爵士樂大樂團為架構,是一首快速 Swing 風格的樂曲,我想要用我替這首曲子下的標題一樣,用開心愉快的心情來演奏和大家分享我對爵士樂和電子琴的熱愛。

劉浩宇

經歷:

  • 2017以電子琴自創曲「Have Fun!」獲得Yamaha Electone Festival台灣地區社會組冠軍,同年十月將代表台灣至新加坡參加亞洲電子琴大賽(APEF)。
  • 2014以電子琴自編曲「100 Ways」獲得Yamaha Electone Festival台灣地區少年組優秀獎。
  • 2012以電子琴自編曲「Aargh, Aargh, Aargh」獲得Yamaha Electone Festival台灣地區少年組優勝獎,並通過影帶審查代表台灣到日本東京參加JEF。
  • 2008以電子琴自創曲「Computer Game」參加台灣兒童創作曲(JOC)全國發表會。

Yamaha EL電子琴天使- 劉浩宇 Have Fun (自創曲)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