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52017

心多大,舞臺越大

張詠涵

2016 APEF 國際電子琴大賽-台灣代表

學音樂的目的不是為了比賽,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得獎,而是讓妳鍛鍊心志、累積人生經歷

記得小時候,我通過了鋼琴檢定,老師說我很認真、努力,於是送給我一個可愛的小熊背包。也許是因為老師的鼓勵,我更加的努力練習電子琴,因為在練習的過程中能得到特別的喜悅及成就。

在準備2016年YEF電子琴聯歡會的過程中,我常常因為努力不夠,沒有達到老師的標準,而被老師關懷,尤其在中區的地區賽表現不理想,失去了優勝的寶座,我感到傷心不已。幾天後,同學寫了一張紙條鼓勵我,我看完之後感動得哭了出來,決定要全力衝刺,希望能在全國總決賽的時候反敗為勝!

自此之後的練習,我感到越來越有動力,老師也勉勵我一句話「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比賽時,一定要心胸開闊,才能享受到這屬於我自己的舞台。我照著老師的話做,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瞬間轉為愉快享受的豁然,順利的將全曲彈畢,並得到了全國優勝!我很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到國外和世界各地的好手一起互相切磋、學習。

晉級至本次APEF(國際亞太電子琴大賽) ,老師更加嚴厲的指導我,她說:「學音樂的目的不是為了比賽,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得獎,而是讓妳鍛鍊心志、累積人生經歷。」她期許我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呈現完美的演出!老師的話,深深地刻印在我心中,上台前,我腦中一直浮現老師的叮嚀,緊張感頓然逝去。

這次的國際賽讓我學到很多,不但視野更加的寬廣、跳出井底,也讓我知道,我是多麼的渺小,還有很多不足、要再學習的地方。更要謝謝美琪老師的指導,及爸媽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能見識到這廣大的音樂世界。

這次的國際賽讓我學到很多,不但視野更加的寬廣、跳出井底,也讓我知道,我是多麼的渺小,還有很多不足、要再學習的地方。更要謝謝美琪老師的指導,及爸媽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能見識到這廣大的音樂世界。

張詠涵
2016 APEF電子琴大賽- 少年組台灣代表

經歷
2016年以自創作品「鬧元宵」獲得全國電子琴大賽冠軍,並代表台灣參加於澳門舉行之2016亞太地區電子琴大賽。
2014年自創作品「回憶裡的古厝」入選第41屆JOC 全國發表會於中興堂演出
9 歲開始學習電子琴,啟蒙於王美琪老師。
6 歲開始學習鋼琴
5 歲進入Yamaha音樂教室學習

【Yamaha APEF 2016亞太電子琴聯歡會-少年組 | 張詠涵- 鬧元宵(自創曲)】

關鍵字: Yamaha音樂教室 Yamaha團體班 APEF 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