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山葉音樂振興基金會
音樂能力檢定制度

基金會簡介 - 關於我們

設立宗旨

本基金會於1975年(民國64年)由教育部核准設立在案,組織章程中揭載「以推廣全民音樂,提高國民音樂水準」為宗旨。其目的在為幼兒、兒童、青年以及成人等各階層的人士探求可以豐富人性涵養的基礎-『音樂』。以及其相關教育活動的基本問題。推廣普及音樂,提昇社會音樂文化,並進而促進國際音樂文化交流。希望以超越國界、語言的方式,將音樂的喜悅傳達給每一個人,讓音樂學習者能夠激發豐沛的感性,藉由音樂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感情,進而開創活潑、明亮、健康的社會。

Yamaha音樂能力檢定制度

Yamaha音樂能力檢定制度旨在提供學習者可以階段性確認學習成果,以便設定未來學習的方向與目標,同時提供指導者依此擬定下一個階段的教學計畫。

Yamaha音樂能力檢定制度於1967年創立,其目的為提高學習者和指導者的綜合音樂能力,同時讓指導者和學習者在教、學的過程中來印證自己的學習指導成果,並藉此來鞏固音樂學習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