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山葉音樂振興基金會

爵士鼓10-6級檢定QA

【演奏曲相關】

自選曲不需背譜 但請準備一份(標準常見記譜方式)爵士鼓樂譜影本給監考官,檢定後會返還考生。

選曲時,儘管樂曲的種類和長度不拘,但請避免選擇長度過短的曲子(必須有 1-3 分鐘),亦請避免選擇非一般樂曲的類別。

Grade6 指定演奏A、B沒有在課本裡,請參考官網公佈的爵士鼓10-6考試要項P18,19,20頁裡的內容。

選指定演奏B,若考題未指定Fill in範圍時,請考生依Exp-Fill-in題目欄位內容,自行選擇合適演奏即可,當天監考官不會特別指定。

沒有指定形式,但請考生提供(標準常見記譜方式)工整與標示清晰鼓譜。

【其他檢定內容相關】

考試進行時,考生若有些許打錯,也應持續演奏下去,避免因錯誤而中斷演奏,並維持演奏回到應有內容與正確性。

自選曲請以曲風類型為主要,演奏內容的節奏型態為次要,請參考各級數的指定演奏B的節奏類型為最低基礎架構型態,適度或增加更合適節奏發展演奏方式,加以呈現出自選曲中的演奏表現與技巧。

檢定現場是沒有另外提示節拍器的速度,請考生依監考官指示後,考生自行數拍後、即可開始演奏完成檢定項目。

檢定使用設備為5piece的傳統鼓組,與標準的套鈸組配置,並依考場規定訂定之。

【檢定書籍相關】

Yamaha檢定教材目前是沒有對外販售。
※ Yamaha流行音樂課程系統學生可從Yamaha系統教材內各級數規定之曲目,做為自選曲的選曲範圍
※ 非Yamaha流行音樂課程學生可參閱爵士鼓【檢定要項】內指定演奏B的曲風內容,作為自選曲準備範圍的依據

【音源部分】

報名時繳交。

檢定當天監考官會依據您報名時所提交的MP3檔案,由考官播放出來。

是的。

【其他問題】

爵士鼓檢定採用線上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8EeGb

請根據您的成績單上所註明的證書領取地點,於期限內領取證書。

Yamaha檢定證書為全球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