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302019

音樂豐富了我精彩的成長歲月
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鋼琴、小提琴雙料冠軍

洪以恩

師大附中 音樂班 | 曾任樂團首席

記得幼稚園大班時,我只是一個連五線譜都看不懂的小女孩,懵懵懂懂的讓媽媽牽著小手走進了Yamaha的教室、也懵懵懂懂的就此一腳踏上音樂的旅途。

小時候,在Yamaha上課是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我喜歡跟同學們一起慢慢進步、喜歡陳妍如老師生動又活潑的引領我們進入音樂的世界;我越來越享受徜徉在樂句之間的自己,慢慢愛上了音樂。這是一個夢想能被好好呵護的地方。

藉著妍如老師的啟發以及Yamaha課程的音樂基礎,我先後考上了秀山國小音樂先修班、古亭國小音樂班以及師大附中音樂班。
在彈琴之外,也愛上了小提琴;一路走來,幸運地承蒙諸多師長的愛護與提攜,並應師長的期許學會自我督促。除了在琴房細心思考每顆音之間的連結、樂句間流動的鋪陳,也喜歡參與樂團合奏,享受宏偉的磅礡之美—是音樂豐富了我精彩的成長歲月。

那個當初紮著兩條小辮子、一雙小手在鍵盤上快樂舞動的小女孩慢慢長大了;即使偶爾情緒低落,我也懂得透過如歌似的吟唱、咀嚼... ...將陰霾化為繽紛的彩虹。
謝謝Yamaha、謝謝妍如老師、謝謝學校眾多疼愛我的師長,也謝謝音樂帶給我的所有美好。


洪以恩

師大附中 音樂班 | 曾任樂團首席

洪以恩,2019 就讀師大附中高三音樂班。在學期間曾擔任樂團首席,且曾榮獲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鋼琴、小提琴雙料冠軍。

關鍵字: Yamaha之星 Yamaha音樂教室 鋼琴 小提琴 合奏 音樂學習 愛音樂 台灣之光 國際之光 師大附中 音樂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