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82016

專注力
從音樂開始培養

蔡至容

義大醫院 一般醫學住院醫師

約莫二十年前,我意外地以較小的年紀進入特別先修班,面對一群年紀比我大、學琴比我久的哥哥姊姊,鍾老師與父母不曾給我壓力,反而時常鼓勵我,無形中建立了我的自信。在每次的課程中,隨著唱跳的過程,音樂漸漸深入我的生活,音樂似乎就這樣成為了我身體的一部份。不久後,鍾老師鼓勵我參加JOC,不斷的腦力激盪中,使我的想像力可以盡情地揮灑,也在參與JOC的過程中認識很多哥哥姊姊,他們便成為我的憧憬,那時小小的我,也想像著自己能與他們一樣發光發熱。

後來的我,雖然選擇的不是音樂這條道路,可是那時留下來的一切一直帶領著我向前邁進,每當遇到阻礙,就會想起那時小小的我卻有著大大的力量,現在的關卡又怎麼會無法通過呢?音樂也成為了我的依靠,每當靜不下心來,只要戴上耳機開啟音樂,浮動的心總會沉靜下來,在準備考大學的階段,我總是以音樂陪伴我唸書,身旁的人對於我的專注力都嘖嘖稱奇。

回顧我的人生,非常感謝帶領我進入音樂世界的母親,也感謝將音樂注入我生命的鍾老師,因為音樂,我的人生變得更美、更豐富。

蔡至容
師事:鍾慧鈴 老師

現任:

  • 義大醫院 一般醫學住院醫師
  •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實習醫師
  • 輔仁大學醫學系畢業
  • 高雄女子高級中學畢業
  • Yamaha JOC 兒童創作發表會參加者
關鍵字: JOC 創作 想像力 音樂之路 音樂學習 Yamaha團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