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22018

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
Yamaha 電子琴豐富了我的童年

陳法芸

2017 APEF亞太地區電子琴大賽 台灣代表

讓我學電子琴可以說是父母親這輩子送給我最好的禮物。著名的哲學家尼采曾經說過:「沒有音樂的生活將會是一種錯誤」音樂可以說是人生絕對不可缺少的東西。

我從小就對音樂節奏有種天生的感動,父母說我在媽媽肚子裏聽到音樂都會用踢腳來反應樂曲的節奏。

上了小學,無奈父母親工作要遠行關係,我渡過三年灰暗孤寂的歲月,只能憑藉畫畫塗鴉來安撫心中的不安。終於父母平安回來全家團聚,安排我開始上Yamaha音樂教室電子琴團體課程,也挑選一台二手EL100電子琴讓我練習,因為比其他人更晚學習,不服輸又愛面子的我開始日以繼夜的苦練;夏天常汗流浹背、冬天冷冽時手指僵硬了也繼續的練,就這樣彈琴彈出我自己的興趣,奏出我音樂的童年與自信。

回想從最初彈奏的幾個音,到一首樂曲的完整彈奏,整個學習過程都是充滿驚喜與樂趣的。因為音色可以由鋼琴、小提琴轉換成長笛或口風琴...節奏也可以由 8Beat. 16Beat轉換成 Jazz或拉丁舞曲...無論是古典或是現代音樂,或是國語流行歌及日本偶像劇主題曲,電子琴都能循序漸進的讓初學習的我領悟到彈奏音樂的樂趣與成就感.

父母親為了讓我琴藝更上一層樓,花盡心思找尋名師,很感謝 蔡美玲老師的細心指導與督促,初出茅廬的我參加2016年台灣區YEF電子琴大賽就以[殘酷的天使]獲得兒童組優秀獎,大大提升我的自信跟舞臺表演豐富多彩的經驗,加上父母親為我添購最新款的02C電子琴,對我的練習無異於如虎添翼,2017台灣區YEF電子琴大賽,我終於以一首改編自創曲~日本動漫歌星初音未來 Hatsune-Miku 的《Half Step》拿到兒童組優勝,同年10月初也代表台灣前往新加坡參加2017 APEF亞太地區電子琴大賽,拓展我第一次的國際賽事眼界,也見識到人上有人、天外有天的樂界視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學習電子琴讓心靈獲得充實與歡樂,讓童年生活更豐盛與美好 ! 我永遠感謝父母親送給我終生受益,快樂的禮物-音樂。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陳法芸:Helf Step (10歲自編曲)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