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12016

貼近人性的音樂表現,
擊出藝術的深度

白濰愷

Yamaha打擊樂手 | 連雅文打擊樂團團員

Q

請問白濰愷先生是何時開始學音樂呢?
是否也能談談您進入打擊樂界的契機?

A

我是自己要求學音樂的。 從五歲開始學小提琴,同時在Yamaha向傅文娟老師學習電子琴,直到上了高中 被分配到該校管樂社打擊部,從此對打擊產生興趣, 然後就愛上打擊了 : )

Q

在這麼多次的表演中
有沒有甚麼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呢?

A

比較深刻的啊..應該是有一次在台中的音樂會上表演電子琴的事。 那次在投入曲子、傾盡所有的同時,原本設定好的音色卻突然全部消失,我只好在音樂不中斷的情況下,立即選出該樂段最適合的音色,直到原本的音色重新校正為止…。這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一件事。 幸好在 Yamaha 學習的時候累積了許多演出經驗,我才能臨危不亂的把整首曲子完整的演奏至結束。

Q

我們十分期待未來您在台灣樂界的演出
最近在音樂上,您會給我們甚麼樣的驚喜嗎?

A

決定以音樂這條路為志向,可是一點都不簡單的抉擇,興趣是橋墩、現實是橋身,要在台灣建造一座自己的橋並不容易,讓大家願意通過這條橋接觸到自己的音樂,真的需要許多的努力。

『付出才可能有收穫』
音樂的好處,就是在練習中不斷磨練不怕辛苦的意志吧!

我在學的期間,也不僅僅要求自己在打擊這方面的精進,更希望在打擊樂團與管弦樂團的表演中,拓展音樂處理上的深度,同時也尋找著最貼近人性的音樂表現。希望透過我的演繹,大家對台灣的音樂更具信心,也不吝於放手讓孩子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囉!

台北市中正高中第38屆自創畢業歌--我會記得你 I will remember you,爵士鼓部分

白濰愷
Yamaha打擊樂手 | 連雅文打擊樂團團員

目前正積極與各種形式之樂團合作演出
跟隨連雅文打擊樂團赴上海、北京、
瀋陽巡迴演出大獲好評
並於輔仁大學舉辦''白濰愷擊樂獨奏會''

關鍵字: 管樂社 瀋陽巡迴 連雅文 打擊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