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7

Electone── 和單鍵盤不一樣的樂器
一個人就是一個大樂團!

楊程棋

2015 JEC 台灣代表 |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程棋是電子琴大賽(Electone)台灣代表,在訪談中他告訴了我們以下這個小故事,這是他與同學們的日常對話:

A同學:「聽說你參加鋼琴比賽得名了?」
程棋:「不是。是Electone電子琴比賽」
A同學:「Electone是什麼樂器?」
程棋:「嗯!簡單的說,就是三層鍵盤的電子琴,包括腳鍵盤。雙手加上兩腳可以同時彈奏出各種樂器的聲音」
A同學:「喔!原來如此!」

3分鐘後,A同學和其他人的對話:
A同學: 「我告訴你,楊程棋鋼琴比賽得名喔!」
B同學: 「哇!好厲害耶!」
程棋聽到後總是有點無奈,明明是Electone電子琴,怎麼又變回鋼琴了?只好再一次澄清:
「是Electone電子琴喔!不是鋼琴。比起鋼琴有更豐富的音色,一人彈奏就有一個樂團的演奏效果」
同學就會回他:
「唉呀,差不多啦!反正就是插電的鋼琴嘛!」

由於身邊的親朋好友常常弄不清楚 Electone 電子琴是什麼樣的樂器,因此只要有機會上台表演或參加比賽,美琪老師與父母都鼓勵程棋邀請學校老師、同學。

程棋第一次在台上彈奏Electone (Yamaha電子琴),是2012年參加的 Yamaha 中區音樂嘉年華,每個人彈奏不同的旋律音色,共同譜出俏皮可愛、難以忘懷的「超級瑪莉」,那時程棋覺得彈奏Electone好有趣,想持續的學習下去。而第一次看到大哥哥大姊姊彈奏Electone的精采模樣,老師笑著對他說:「等你長高、腳踩得到腳鍵盤時就可以學。」那時程琪覺得彈奏Electone好威風,將來也想要這麼厲害。

當然,在這次訪談中,程棋也和小編表示,很謝謝恩師美琪老師的教導鼓勵,還有父母的支持陪伴,讓他能夠有機會參加許多的Electone電子琴活動與比賽,藉著這些演出的磨鍊讓他的琴藝更精進,透過與參賽選手的切磋讓他的音樂視野更寬闊。

所以當程棋從老師那邊得知Electone示範小天使的甄選活動時,便迫不及待地報名參加,期盼能藉由參與這個活動,將自己喜愛的樂器Electone電子琴的美好,分享給更多人。

楊程棋

2015 JEC 台灣代表 |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經歷:

  • 2016 入選第 43 屆中區 JOC 創作曲發表會獲選 Yamaha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 2015 代表台灣參加日本 JEC 電子琴大賽
    代表台灣參加亞太 APEF 電子琴大賽 銀賞獎
    參加 YEF電子琴大賽獲兒童二組 優勝獎
  • 2014 參加 YEF電子琴大賽獲兒童一組 優秀獎 入選第 41 屆中區 JOC 創作曲發表會
  • 2013 參加 YEF電子琴聯歡組兒童一組 最佳表演獎 入選第 40 屆中區 JOC 創作曲發表會
  • 2012 參加中區 YMF 嘉年華獲 最佳表演獎
  • 2009 5歲進入Yamaha音樂教室 啟蒙於王美琪老師

Yamaha APEF 2015 | 楊程棋- Crossed the East coast (11歲自創曲)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 楊程棋:夏日樂章 (12歲自創曲)

第41屆JOC楊程棋~翻滾吧!音符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 楊程棋:Spin Kick (12歲)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