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7

多元的風格,舞蹈般的演出
一個人就是一個大樂團!

彭雅彗

Electone 電子琴小天使

我是Yamaha出身的寶寶,從五歲開始我的音樂之路,完成Yamaha團體班教育之後,我開始接觸Yamaha電子琴 (Electone)。這是一個很奇妙的體驗,在團體班時,需要五個人才能演奏一首完整豐富的曲子,一上到電子琴,我可以隨心所欲彈奏我喜歡的風格或樂器的曲子,自己的曲子,由我自己來做主,彷彿我就是一個樂團的指揮,而這台琴,便是屬於我自己的樂團。

我參加過幾次YEF,分別於2016年和2017年進入了少年組的全國總決賽。在總決賽裡看到不同選手的演出,更了解到了,什麼叫做真正的「玩音樂」。進入YEF少年組決賽的曲子,兩次的風格都不一樣。2016年,我將大家耳熟能詳的蘇格蘭民謠「綠袖子」改編成Popular音樂,用薩克斯風和吉他來呈現,搭配上有點兒民族風的鼓,讓大家聽得耳目一新。在2017年,我找到了自己最喜歡的風格「Fusion」,並與老師一同決定了這首編曲「Seven」,更用Electone展現出薩克斯風的美和Bass的演奏技巧。

表面上,YEF是一場比賽,但他似乎可以帶領我們繼續創新,創作出不一樣的作品,將各種風格的音樂融入自己的曲子當中,並用Electone 將他完美的展現出來。

2017年,我以電子琴伴奏者的身份參與第43屆JOC全國發表會,這次,我是用管弦樂團的模式來演奏,主旋律則是鋼琴。曲子裡,古典及流行(抒情)相互穿插,就像是鋼琴與電子琴的接力,也是種完美的組合,更展現出電子琴強大的功能:不管是流行還是古典,電子琴全都有辦法hold住!

我特別喜歡彈奏電子琴,我喜歡自己沉浸在音樂裡的感覺,有時候我會開玩笑的說:「彈電子琴根本就是在運動!」因為當我們提升Bass的難度時,會需要整個身體的律動,時間久了,就算吹著冷氣,還是會彈得滿身大汗的,大量的出汗,真的可以用一個字「爽」來形容!

每一次的演奏,都為自己增加一些難度,嘗試去接觸不同風格的曲子,每一種樂器都有它獨特的彈法,用心的去揣摩他,盡情享受彈奏電子琴時的樂趣,想像自己就是在一個音樂王國裡,在這個王國裡,我就是女王,我可以彈得放蕩不羈,像個霸氣豪邁的女王;也可以彈得婉轉優美,像個柔情似水的女王。當自己可以伸縮自如,從演奏裡得到真正的快樂時,那這就是個名副其實的「一個人樂團」!

彭雅彗

經歷:

  • 2017年 YEF 中區少年組 優勝獎 - 自編曲 Seven(指導老師:蔡美玲)
  • 2017年 JOC 入選中區發表會,以電子琴共演者身分,與鋼琴合奏「回憶」
  • 2016年 YEF 中區少年組 優秀獎 - 自編曲 綠袖子(指導老師:蔡美玲)
  • 2014年 YMF 嘉年華以「Endless Future」獲最佳台風獎,以「西西里舞曲」獲音樂演奏銅賞獎
  • 2014年 開始學習 Yamaha 電子琴 (Electone)
  • 2007年進 入Yamaha音樂教室,啟蒙於 林文娟老師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彭雅彗:Seven

Yamaha EL電子琴小天使-彭雅彗:綠袖子

關鍵字: Yamaha團體班 EL小天使 Electone Yamaha電子琴 幼兒音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