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52017

逆風飛翔,茁壯翅膀
準備下一次啟程

張柔榆

2016 APEF 國際電子琴大賽-台灣代表

風,是飛翔的要因
用毅力脫出逆風前行的困境
藍天澄淨,映出對音樂的態度

小時候,Yamaha團體班帶給我歡樂的音樂時光,有一陣子由於搬家的關係,換了音樂教室及老師,漸漸淡去我對音樂的喜愛。直到有一次陪弟弟去上課,我又找回了興趣,我還記得那是幼兒團體班,雖然我只是旁聽,但我想:這個老師好有趣,我也想要再繼續學琴,而那位老師就是我現在的老師- 王美琪老師。

從那之後,我和老師學琴,每天回家就是開心的打開琴蓋,自動自發的練琴,老師也鼓勵我參加比賽。這次參加EF(電子琴大賽)也是一項新的挑戰,在練習的過程,挫折不斷地出現在眼前,但我知道這僅是小小的「亂流」,撐過去,藍天就近在眼前。我漸漸體會到,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甚麼滋味,很難的音群,只要耐心練習,絕對練得起來,在堅持中,我得到了參加APEF(國際亞太電子琴大賽)的資格。

參加APEF,藉由音樂把自己的心情與想法悉心呈現,和各國好手互相切磋琴藝,比賽已不再只是輸贏,而是經驗的累積,我學到了更多技巧,在這些挑戰中也認識了許多不同國家的音樂能手。無論名次高低,相信我的進步是老師、爸媽有目共睹的,我會再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希望再次站上這夢想的舞台。

"Le vent se lè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

經過這次淬鍊,我又再次確定自己喜歡音樂的心情,以及翱翔藍天的動力。

【2016 APEF 張柔榆】

關鍵字: Yamaha音樂教室 Yamaha團體班 APEF 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