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62016

一首絢麗光影,
旖旎了無限的樂音。

林莉樺

四歲學琴,且熱愛音樂

四歲學琴,且愛樂。

撫觸那黑白相間的琴鍵,在樂音落下時觸動心弦,愛上指尖流瀉快速或慢速的美好,發現自己愛著彈琴。

莉樺師承傅文娟老師,在學琴的路上,老師不僅給予豐富的音樂知識,也帶領她在電子琴的音色中作巡迴典禮,由觸鍵中傾聽作曲家創作的音樂故事,開啟她創作樂曲的門扉。

在這樣的年紀,擁有這樣的音樂造詣,莉樺告訴筆者,做一件事情也許剛開始需要很多時間練習反覆,但有了興趣在背後支撐,同樣的事情也會不一樣,會一次次的漸入佳境、有所提升。

莉樺說,大部分創作的基礎,源自於對身邊事物的感受,也許是和同學玩樂的情景,也許是一件事情,例如上週她親手收割了稻穗,再經過用手碾製稻殼,直到白米出現在眼前,那種具體化的感受,就會使她產生想創作的動機。

當然每一次的創作也一定會遇到音色或者是和弦走勢上的分歧,那時她就會去和家中可愛的堂弟玩玩,讓純真的笑,沉澱新的想法。她說,音樂很單純,能反映內心所想的事物,各式各樣的情緒,都能藉由演奏如實呈現。

我很感謝能夠被選上此次代表。

謝謝給予我許多指導的老師們,
謝謝在平日接送及旁邊陪伴我的家人、
愛彈吉他的爺爺、愛唱歌的奶奶、
妹妹的大提琴、爸爸鏡頭下捕捉的幸福。

音樂世界中的美好,真的是在生活上不停地重疊產生的,每一幕都有音樂陪伴著的人生真的很開心。也願之後的音樂之路也創作出讓人有美好的感動片刻。

傅文娟老師
35年教學經歷

莉樺對音樂的喜愛是無庸置疑的,再加上她又很主動練習,所以才有今天的成果。

在創作方面她有一些特別的想法,也喜歡彈奏電子琴,所以接觸到的音樂很廣。想像力豐富外,對和聲、節奏的選擇也有獨特風格,常令人驚奇,我想這也是能被推選為台灣代表的原因。

關鍵字: 傅文娟 台灣代表 電子琴 和聲 節奏 創作